html模版黃渤:這個角色非常值得挑戰
□ 本報記者 鮑青

由陳正道執導,任鵬編劇,黃渤、徐靜蕾、段奕宏、楊子姍、許瑋甯聯袂主演,關於記憶重載的懸疑電影《記憶大師》正在全國熱映。黃渤在片中飾演被實施“記憶失感手術”的小說傢江豐。日前,黃渤接受瞭媒體的微信群訪。
“我中有你,你中有我”
《記憶大師》圍繞“記憶”這個頗具科幻味道的主題,講述黃渤所飾演的作傢江豐,因和張代晨(徐靜蕾飾)夫妻感情走向破裂,便想通過記憶清除手術的辦法,來抹去兩人擁有的美好記憶。但因為手術中出現瞭意外事故,本該屬於江豐的新記憶被錯誤存取,植入瞭殺人犯的記憶,從而導致江豐置身於一連串危險中。台中二手餐飲設備買賣二手餐飲設備買賣
出演因記憶混淆而呈現錯亂狀態的角色,黃渤直言這是對自己的全新挑戰。“飾演被兩種記憶所糾纏的人,其實挺有難度。江豐自己的其他記憶還存在,另一個人的記憶還與它共存,江豐的行為舉止、心理活動,慢慢就會受到對方潛移默化的影響,最後甚至連相濡以沫多年的妻子都驚呼詫異,‘連我也不認識他瞭’。”
飾演江豐角色的難點,在於如何把握日常性格仿如流水般的細致卻自然的變化。“性格改變不是一蹴而就,沒有一個明顯的坎,不是在某事某刻就變成另外一個人瞭。所以拿捏其中的尺寸非常關鍵。”黃渤也坦言,為瞭演好江豐,他曾多次和飾演警官沈漢強的段奕宏溝通,“最後我們決定,表演起來要有‘我中有你,你中有我’的感覺。我演江豐要往段奕宏所演的沈漢強那邊靠一靠,他也往我這裡慢慢接近,通過互相影響來細致揣摩兩個角色的異同之處。”
“段奕宏是個小軸軸”
《記憶大師》是兩大實力派演員黃渤和段奕宏的首度大銀屏合作。黃渤接到劇本粗覽一遍後,心中就鎖定瞭警官沈漢強的演員人選。他對導演陳正道說:“沈漢強這個角色,就得找老段來演才好”。而在《記憶大師》的首映發佈會上,段奕宏也微妙地表示,江豐和沈漢強兩個角色其實“相互成全”,誰也離不開誰。
以拍戲認真,追求演技而聞名的兩人,在拍戲現場又會擦出怎樣的火花呢?黃渤調皮地說:“有人說我拍戲軸(北方方言,形容人認真較真),和段奕宏老師合作過才知道什麼叫軸。段奕宏拍戲特認真,隻有在心裡通順瞭對角色的理解後,才放心地投入到表演中。我們在現場拍,經常是我先演遍,他再演遍,然後從對方的表演中探尋靈感、發現問題,然後再重復表演。”
“記憶”主題重新點燃自己
此前,黃渤拍戲以數量和質量雙高知名。但在電影《尋龍訣》完成後,他卻對外表示接下來最需要自己做的,是放緩腳步,減少產量,把更多時間用來休息充電。“我把時間用來尋覓能重新帶來新鮮感的電影題材瞭。”
黃渤認為,江豐這個角色,角色身份變化很多,內心也很復雜,可以說非常值得挑戰,“電影的‘記憶’主題,重新點燃瞭我。”



二手設備買賣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一川抽水肥清理行|台中抽水肥|台中市抽水肥|台中抽水肥推薦|台中抽水肥價格|台中水肥清運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uoy342l8t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